Thursday 22 March 2012

有时候的免费学习

晚上了。当然还是坐在电脑面前听歌拉
比以往来的激动些
比前一阵子高兴些
我望着天花板。风扇转呀转的。想象到我在台湾的。白日梦常在想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很多首音乐我听多不会腻
反而去研究。歌曲。歌词。就连什么乐器搭配也去仔细听
先说个曲。当你拿到一篇歌词。你会很努力的去想每一句该为它添上什么漂亮的旋律。
动感来点?加点base?还是加点rap之类的。
超感动我接触到一点点喜欢。在开头加点为阿福加油打气的。来点震撼的。震下震下。XD
然后把尾音给拉扩。好比海浪那样sala......再来个男版合音。加上点点男生solo。。很不错。最赞的是星星洒下来的那个
说歌词。每一个作词人最希望找到的是一个能配合他的歌手。人家听着音乐能去明白歌词。他想表达什么。
像为填词。双声倒挂在我耳边演奏。起伏我的感受。这类歌词看似简单。你能想得出吗?

声声慢.我靜靜倚著窗
默默凝望著路旁
那朵花 在飄香 完全忘了
妳離開 的時候 留下的那種悲傷


或许听起来好听。没什么嘛。但你站在填词人的那边。当这段歌词是你写的。你会有什么感受。填词人听着完美的歌声唱着自己的歌词。那种感觉是什么。可以说很玄。虽然现在很少作词人了。因为收入一年比一年低。如果有机会我想问看王力宏自填自唱那种感觉。毕竟华语乐坛中。我觉得他是数一数二的高手了

乐器。有的人会喜欢听jazz...刚开始接触往往是西方乐器。钢琴。爵士鼓。
其实前阵子蛮想学爵士鼓的。但是被捏回了。没得学。得老老实实做巴杀。伤心
爵士鼓由蛮多零件组成。包括大鼓。小军鼓。中鼓。落地鼓。脚踏柭。碎音柭。叠音柭。中国柭。水柭。其实正常的就只用6个。一般我看到爵士鼓就会忍不住去敲两下。总是幻想自己是爵士鼓高手。哈哈

外国歌曲。韩语。日语。有时候很不明白他们唱什么。必须要用到歌词。但有的歌曲还是能让我一听到时。身体就会随着舞动。可能脚可能手。可能血液也跟着在沸腾。

总是听见
在穷不能穷教育?
而我是说
在忙不能忘音乐。
到此先停了。祝大家哈波尼斯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