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4 March 2012

一个人.一个故事

今天起床时间是昨日写完部落格的时间。
这个早晨的天气相反于昨日。较冷。我还能窝到9点多才起身。打工族最喜欢赖床。不知道是不是拉

昨天工作时遇到一位老朋友。于是就去喝茶下。他今年26岁。以前因为打球认识的。
在畅谈中彼此有问候什么之类的。重点来了。他问我做完工晚上都干些什么。我回答他有时候喝茶
有时候打机。有时候乖点就在家咯。看他表情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。结果他谈起当年。他中二就没读了。加入帮会。自己以为那里就是它天下。晚上到处跑。喝酒吸烟样样来。还说曾经贩卖过毒品
只是没去嫖而已。说起他还开玩笑说当年为什么没去嫖。哈哈.不过这笑话似乎有点冷场o.o
到18岁。开始每一晚下club喝酒。看美女什么的。就这样到22岁才遇到贵人。被劝告工作。别蹉跎岁月。他的10年被这些无为的东西浪费了他的青春.而我听完后我立刻说我不会这样。(一般人的反应)
结果立刻被反驳。不是不会。是我还没去学会。
吸烟人因为好奇而去吸了
喝酒的人因为面子而喝了
去club的人因为那里世界总比家好。于是去了
每一天人数总是在增加。
我了解他的想法。他后悔他的过去。他想表达的是别走错路。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那么幸运遇到贵人。一旦走错。就很难回头。他挺不错。这头刚刚说完。那头眼睛泛红。那段故事带给他很大的启示。凡走过才知道。社会让你难抓摸。去找寻清楚往往会失去方向。只有好的朋友领导才不会迷失方向。这是他对我说的话。他说他最喜欢一人喝咖啡看书。(超像电视剧的剧情)不过感觉挺不错
10.24完毕
祝大家哈波尼斯
写预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